南京审计大学召开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3

        329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在浦口校区召开。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校纪委机关全体人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参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赵立法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对校纪委在2023年度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在系统梳理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年要在深化学习、加强培训、加强联系和督导、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部署了2024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求与会各单位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要做到站得高、看得深、抓得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二是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深入思考其形成条件与应对方式;三是加强监督体系建设,探索有效工作的方法和模式。

对于如何抓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赵立法在讲话中从8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即提高工作的计划性、提高监督的有效性、提高审查调查工作的主动性、提高巡察监督的针对性、提高廉政教育的广泛性、提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严肃性、提高纪检队伍建设的整体性和提高纪检工作的创新性。

    会议还对各二级党组织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