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走访莫愁校区开展调研监督

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风险排查工作228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赵立法一行到莫愁校区开展调研监督,现场走访了国际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基建处和莫愁校区管委会廉政提醒谈话。校纪委副书记陈晓斌、监督检查处陪同调研。

国际学院,调研组听取了党总支书记江振春就学院概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情况和廉政风险防控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赵立法肯定了国际学院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指出坚持国际化是学校发展的亮点和支撑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是持续深入的过程,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创新思路举措,务实讲究实效;二是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教学、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向高质量靠拢;三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健全议事决策规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经费使用,形成有效的沟通机制、议题管理机制、议题落实机制和督查机制;四是加强干部自身廉洁,带头树立优良作风,建设良好的形象。

在资产经营公司莫愁学员公寓现场,调研组深入查看了各楼层场所,调研了学员公寓各项工作的筹备、运行管理情况,了解了公寓用火用电安全管理情况。调研现场赵立法就消防安全、公寓管理权和使用权规范等事项作出提醒,强调学员公寓使用管理中要规范对入住人员管理和审批,健全各项制度,加强廉洁自律建设,杜绝“微权力”的公权乱用。

    在莫愁校区0204栋现场,调研组现场查看了莫愁教工宿舍消险加固的情况,了解纠偏加固工程的问题和困难。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基建处处长丁舰丰和莫愁校区管委会主任李卫红的工作汇报。赵立法指出,安全问题是底线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他对基建处、莫愁校区管委会班子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探索改进;二是要把握效益,提升政治效益、经济效益;三是加强安全风险、廉洁风险排查,加强精细化管理,积极有效化解风险;四是要坚持廉洁建设常抓不懈,健全规范议事规则和办事流程,不断加强廉洁教育,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领导干部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做到秉公办事、按章办事、清清爽爽做事,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