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1

117日下午校纪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赵立法参加会议并讲话

纪委机关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专门举行一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研究部署民主生活会召开事宜,明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检查的内容重点查摆;提前联系督导,确定开会时间和地点;讨论民主生活会前的其他准备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赵立法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查摆问题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通过“红脸出汗”进行深刻政治体检问题查摆达到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的目标。

赵立法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此次会议是确保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举措,对持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争先创优,在出经验、出成果、出成效上下功夫;二是要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工作站位,围绕提升核心能力加强培训;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作配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四是要严格自我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做好保密工作,规范日常言行,严格执行相关禁酒规定,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下一步,校纪委机关将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体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业务工作,不断提升履职担当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动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