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19日,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化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以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校内巡察工作情况,审议2024年校内巡察工作计划,研究讨论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关于自我革命的思想,深刻分析了形势任务,对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具体部署。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和伟大成就的高度凝练,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纪律条规学习,增强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大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校园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大力推进“纪监巡审”贯通协同,扎实提升校内巡察水平,巩固提升省委巡视整改成果。要深入抓好结合融合,精心谋划全年工作,着力开好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全面加强纪律教育,深入推进审计廉洁文化建设,培育优良作风,大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校园环境,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不断深化落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健全力量体系,推进教育整顿,建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