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14日,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赵立法主持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听取了2023年度纪委工作情况报告,研究讨论了2024年度纪委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校纪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纪委机关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中央修订完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和要义,加强党纪教育,增强遵守党纪的自觉,做到敢于善于斗争,严格精准运用条例。

会议指出,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2024年要科学分析形势任务,统筹把握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聚焦学校政治建设、学校发展需要、权力运行环节、师生关切找准结合点;二是要用好监督执纪问责中的会议决策监督、调研监督、谈话监督、现场监督、专项监督的方式方法;三是要提升纪检监察部门效能水平,推进业务管理规范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校纪委全体会议是工作班子,校纪委委员要进一步认清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工作水平,齐心协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发展进步,一是要带头学习,提高认识;二是要带头调查研究,增强纪检工作的研究性;三是要带头联系师生,了解基层情况;四是要带头廉洁自律,提升作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