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开展新提任干部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27

12月10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开展新提任中层干部集体谈话,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赵立法,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工委书记(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兼)孙宏斌出席会议,新提任中层干部及其所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晏维龙就如何做一名好干部,向新提任干部提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争做“信念坚定”好干部。要求新提任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忠诚于党的宗旨,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提拔以前和提拔以后对自己的要求不变,任职时间长和任职时间短对自己的要求不变,人前和人后对自己的要求不变;重视理论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境界,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迅速进入角色,争做“勤政务实”好干部。要求新提任干部做到钻研业务不外行,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勤勉尽职不懈怠,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盯住最高水平、盯住最好成果、盯住最强对手;团结协作不推诿,充分发扬好“团队精神”,精诚合作、接续奋斗。三是强化争先创优,争做“敢于担当”好干部。要求新提任干部强化担当精神,做到正视问题不绕道、直面矛盾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强化进取精神,营造“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强化实干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扎实作风继续狠抓落实。四是严格修身自律,争做“清正廉洁”好干部。要求新提任干部加强自身修养,做到人正派、处事公道、待人有度,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为政之道清似茶”;做到清廉自律,传承好审计廉洁文化基因,站得直、行得端,坐得正,走好干事创业的每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权为民所用,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一切为了师生,始终依靠师生。

董必荣讲话要求新提任干部做六个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立场坚定的表率;强化责任担当精神,做勤勉务实的表率;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做善于学习的表率;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做争先创优的表率;树立正确政绩观,做服务师生的表率;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赵立法作集体廉政谈话,对新提任干部提了五个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纪律意识,做遵规守纪的老实人;增强规则意识,做开明开通的领导者;增强公仆意识,做勤政务实的奋斗者;增强责任意识,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践行者并结合实际对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如何落实议事规则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