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协同监督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772

     4月2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牵头召开协同监督联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亲华主持,校纪委机关、党政办公室、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计部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分析了《关于建立健全协同监督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的落实情况,提出了2021年度开展协同监督的具体建议: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事项督查督办列为今年协同监督工作的重点;二是各部门需确定班子成员专人负责协同监督职责,除了研究协同监督具体措施外,还需加强对专项监督项目的研究;三是就学校《处级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中的协作机制进行研究。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结合上一轮校内巡察及省委巡视办请示有关情况,就校内巡察安排人员协同、信息共享、专项巡察以及巡察整改“回头看”等提出意见并征求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

龚亲华总结会议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开展协同监督既要注重内容,更要强抓落实监督各项举措是否有效果、有亮点;二是加强学校上一轮巡整改问题落实情况的协同监督,巡察办要准确把握日常巡察和专项巡察,注意发现针对性、倾向性问题;三是学校“大信访”及审计监督中涉及“人”的问题应及时转至校纪委机关;四是在学校机关党的建设方面要加强协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