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龚亲华作廉政教育讲课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099

128日下午,我校纪委书记龚亲华为我校新提任处级、科级干部及基层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龚亲华从高校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如何精准定位和高标准严要求入题,提出党政干部们要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他指出,高校常常被誉为象牙塔,是许多人心目中的道德高地,却因近期频发的高校腐败案件使人们认识到:高校不是腐败的绝缘体!他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近30名高校2020年被查处的案件及我校近几年收到的问题线索查办情况,告诫广大领导干部同志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握大局大势、保持冷静清醒,零容忍、不动摇、不削弱,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龚亲华强调,领导干部要正确处理五个关系,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好干部:一是正确认识底线高线的关系,准确领会纪律底线和道德高线的辩证统一关系,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立规,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立德,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向榜样模范学习;二是正确把握正人正己的关系,作为教育工作者和党政干部,正人是政治责任,正己是基本要求;三是正确处理业务政治的关系,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也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四是正确看待奉献索取的关系,正确看待名与利,得与失,才能真正展现出共产党员的胸襟和品格;五是正确理顺制度自觉的关系,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增强制度自觉,作制度执行的表率。

龚亲华指出,今天的培训是代表学校纪委跟同志们进行的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希望大家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明白行为边界,善用权力,敬畏权力,勤勉敬业,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好干部。

本次培训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党校副校长李海燕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