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委员专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785

    3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纪检委员专题业务培训会。纪委书记王书龙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李冠强作专题培训报告,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党委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李冠强从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高校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两个责任”落实、校纪委监督职责及方式、纪检委员监督工作的12项职责、纪检委员的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专题培训。强调有效履行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既是落实党章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

    王书龙肯定了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指出要把专题培训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履行监督职责要更加主动。要把监督挺在前面,敢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主动发现新问题、新动向,提升监督实效性。二是监督触角要更加全面。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抓住关键领域,注重关键环节,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三是自我要求要更加严格,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在履职尽责上必须全力以赴、作好表率,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