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心理档案:莲城警钟

发布时间:2013-07-04浏览次数:1263

简介:本期廉政中国重点推出两部警示教育片。

    《贪官心理档案》选取桐庐县政协原主席徐国相、西湖区建设局原副局长吴少雯、上城区文广新居原局长张玉山、桐庐县交通局原副局长钟玲珠、杭州市规划局用地管理处原副处长樊伟胜等腐败案件作为典型案例,对他们的违纪违法心理做了深刻剖析,融举例、析理和解读于一体,是当前研究党员领导干部腐败心理、预防腐败犯罪的好教材。

    河南许昌素有“莲城”之美誉,但长葛市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陈连生、许昌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耿殿宇、长葛市建设局原局长李文甫等一批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所作所为却与青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洁身自好品质背道而驰,他们自甘堕落,疯狂地侵吞国家财物,走向了自我毁灭的道路。在片中对“廉贪一念之间,荣辱两个世界”的道理做了深刻的剖析,针对性强,对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引以为戒,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

 

 

(此视频非公开,如需观看请与纪委办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