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召开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420

         915日,南京审计大学召开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赵立法,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委员,二级党组织(含机关各总支)纪检委员,校纪委机关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陈晓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对二级单位事业发展的保障与促进作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政策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执行落实能力,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从政治性和廉洁性方面强化监督;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将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与日常监督提醒相结合,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三是落实双重领导机制,在纪检工作上加强同校纪委的报告和联系。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协助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重点解决政治监督方面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要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督促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健全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排查及防范廉洁风险,营造健康有序有活力的发展环境;要彰显特色优势,以一院一品等形式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会议还对各单位各部门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希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与会部门及人员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3名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代表从开展研究型纪检工作探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