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纪委书记面向全体中层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3671

621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龚亲华以《以一体推进“三不腐 ”铸牢党员干部廉洁底色》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在校中层干部、纪委机关专职纪检巡察干部共一百多人参会。

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的重大政治任务。去年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校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把干部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第一时间提出加强自身建设的“廉政八条意见”,明确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引领全校教工铸牢廉洁底色。

龚亲华就如何认识和把握高校领域师德师风问题,如何认识和看待学校里各种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以及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廉洁奉公的好干部等话题,重点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理解,为中层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专题党课。

在谈及师德师风问题时,他以9个精彩生动的案例为切入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面分析了当前高校师德师风问题的表现、症结及根源。他指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深化对师德师风问题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问题是一个关乎党的形象、关乎师道尊严、关乎青年学子价值观培养的重大问题”。

在谈及不担当不作为现象时,他特别提醒:领导班子的团结问题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执行力强不强,反映的是部门的整体工作水平,体现的是部门班子的领导能力。

在谈及廉洁奉公好干部的具体要求时,他强调:高校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要敢于担当作为,始终一心为民;要涵养廉洁品格,始终不逾底线。

龚亲华在授课中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以下要求,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行使权力的习惯,牢牢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把好交往关、守住生活关、守住亲情关,做忠诚的表率,做干净的表率,做担当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