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来校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36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12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书龙带队携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省人社厅机关纪委、省档案馆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和校纪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含学习交流和观摩学习两个环节。学习交流环节,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徐军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和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基本情况,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学习心得。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彤、省人社厅机关纪委副书记沈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科职巡察员傅园洁分别发言交流


     观摩学习环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龚亲华首先陪同与会人员参观了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深入了解中国审计发展历史、中国红色审计史以及中国审计的国际贡献等。随后大家一起来到校廉洁文化景观教育基地——“廉园”,诚信亭、莲桥、廉洁文化长廊……“廉”的基因融入优美校园环境,让大家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最后,大家观摩了澄园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和澄园书院红帆船话剧社共同打造的“审计·廉洁文化月”精品项目——话剧《王荷波》,学生演员向观众再现了王荷波为工人运动鞠躬尽瘁、谢绝工友为自己办生日宴、与军阀等恶势力进行不懈斗争最终英勇就义的历史场景,生动刻画其品重柱石、清正廉洁的革命形象。王书龙对同学们精彩的话剧演出表示肯定与期许,认为普通学生演绎出了专业的水准。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王荷波的对党忠诚、人民立场、刚正不阿、视死如归和严格自律,这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