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开幕式暨“廉园”开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196

6月30日上午,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开幕式暨“廉园”开园仪式在南京审计大学沁园诚信亭平台举行。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发表讲话并宣布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开幕。他表示,南审是培育审计专业人才的重要阵地,肩负着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光荣使命。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更是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题中应有之义。

他指出,在此形势背景下,学校今年研究决定将“廉园”打造为校园廉洁文化景观教育基地,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和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

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南审人,要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自觉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作为以审计为特色的财经类高校,我们更要让“廉”的基因融入在所有南审人的DNA中,让“廉”的品格成为每一位南审学子的鲜明底色。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致辞。他指出,今年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以“弘扬审计文化,建设廉洁南审,培养经济安全卫士,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为主题,继续沿用 “9+ X”模式,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把廉洁从业教育贯穿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全过程。二是突出廉洁资源创作与供给,突出廉洁文化浸润效果。三是突出廉洁文化的共建共享,学校与金湖县开展“审剧展演 ‘金’彩莲廉”——校地廉洁文化共建活动,今年将与江苏银保监局共同主办清廉金融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毕业生代表王雨宁发言:“作为一名新时代审计人,我将自觉树立廉洁正直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作为南审毕业生,我将努力践行‘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让‘廉’的品德嵌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毕业后我将牢记学校、老师的教诲,践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工作岗位上展现南审人的风采。”

晏维龙、刘旺洪为“廉园”揭牌。

到场师生一同参观“廉园”,感受廉政文化,接受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据悉,本次“审计·廉洁”文化教育,重点打造了三个品牌。一是打造南审廉洁文化活动品牌,牵头组织开展学校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通过“九+X”活动将教育的对象扩大到全校师生,与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为立德树人植入廉洁基因。二是打造廉洁文化景观品牌,以与江苏银保监局共建清廉金融教育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南审“廉园”廉洁文化景观的实境教育功能。三是打造廉洁文化剧本品牌,以校地共建方式联合浦口区纪委监委、浦口区委宣传部文化馆共同打造廉洁文化剧本《王荷波》,以红色审计先驱阮啸仙廉洁事迹为原型,与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合作,打造廉洁文化剧本《阮啸仙》。两个剧目于6月25日获邀到金湖县演出,反响良好。

(转自: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