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重柱石,廉洁奉公——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暨澄园书院《王荷波》话剧首演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175

为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重温红色监察史,弘扬审计廉洁文化,为党的二十大献礼,6月8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王荷波》话剧展演在敏达学报成功举行。校纪委办公室主任陈晓斌、校团委书记杨放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小芳、学生处副处长孙静、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艺术总监崔俊、校纪委办公室孙璐老师以及澄园书院党政领导和团学老师们参加活动,澄园书院师生代表百余人现场观看。

本次演出展演了话剧第一幕《一心为民,严于律己》和第四幕《建章立规,不忘初心》,整场演出在主人公之一——熊铁蛋欢快的手狮舞中拉开序幕,以人物对话的形式再现了王荷波严辞拒绝以工会名义私办生日会时的“一心为民、严于律己”的高尚品质。随着剧情逐步推进,气氛逐渐紧张,伴随着枪声、喊声,王荷波在被抓捕、被通缉的过程中,以不畏生死的大无畏精神建章立规,阐述了何为党的初心、何为党的使命的崇高情怀,展现了王荷波“铁肩担当,品重柱石”的优秀品质,歌颂了王荷波心系群众的革命初心以及他在纪检监察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

《王荷波》话剧在校纪委办公室的指导下,历时一个多月,由澄园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红帆船话剧社联合开展,话剧排演过程让大家深入了解了王荷波同志的生平事迹、学习传承其精神,同时赋予了本次活动更为丰富的意义。

这是一次丰富有效的廉洁教育,多位毕业生党员参与其中,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王荷波的革命品质,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在即将步入的工作岗位中坚守廉洁底线,做到清正廉洁,凸显青春本色;这是一场效果显著的党团共建,话剧由支部党员牵头,与红帆船话剧社合作,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共同演绎,深化“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制度机制;这是一堂生动活泼的主题党课,作为澄园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艺术党课”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王荷波》话剧排演通过情景式党课模式,引发党员情感共鸣,使党员教育入脑入心。

本场公演取得圆满成功,陈晓斌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参加本次话剧的演职人员们表示祝贺,他表示,王荷波同志作为中国纪检监察干部群体的一大代表,他“品重柱石,廉洁奉公”的精神,以及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也期待《王荷波》话剧可以在之后有进一步的发展与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