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以养德 洁以修身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审计·廉洁文化月”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189

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6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文心楼307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廉以养德 洁以修身”的廉政党课。本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纪检委员张薇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主持了本次党课。她指出,本次廉政党课是“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通过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能够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自学抵制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反对铺张浪费,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观念的侵蚀,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四有好老师”,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张薇在党课中首先通过漫画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违反《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行为作为警示,随后结合相关学者专家的科学研究成果解读了习近平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她与全体党员一起探讨了国家审计在腐败治理中的实现路径,分析了国家审计在腐败治理中的不足,并提出了自己对提升国家审计腐败治理能力的见解。现有研究认为,要客观理性地看待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审计在反腐防腐中的效率。

 

通过党课的学习,党员教师纷纷表态,加强学习,严于律已,宽以待人,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党课将廉政与审计结合,具有充分的教育意义,对“外语+审计”学科融合发展也有十分重要的启示。外国语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开展好“审计·廉洁文化月”的各项主题活动,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氛围,助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