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发布“五一”“端午”节前提醒

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469

为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深刻把握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特点,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发布了“廉节”提醒。

一、压实主体责任。各级二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本部门教职员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以案看风,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

二、聚焦重点问题。严格落实“不得收受礼品礼金”的纪律要求,校纪委将严肃查处违规收送节礼歪风及其背后的“四风”和“七个有之”交织勾连、与腐败相互交织等问题;紧盯节日期间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以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等“节日病”,一旦发现、严肃查处;聚焦“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坚决查纠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酒水以及“吃公函”“吃食堂”“吃下级”等隐形变异问题,对通过吃喝送礼搞利益勾兑、请托办事的从严处置;紧盯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坚决纠治违规上涨食堂菜价、超市物价等突出问题,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及时通报。

三、坚持纠树并举。校纪委将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在操办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