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龚亲华到总务党总支调研督查

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597

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2022年3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一行到总务党总支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现场座谈会。校纪委副书记李冠强、纪委办公室主任陈晓斌、监督检查处处长徐军陪同,总务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非党员中层干部列席,会议由总务党总支书记吴春梅主持。

吴春梅向龚亲华一行介绍总务党总支基本情况并作专题汇报。她指出,在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和疫情防控全面承压的背景下,党总支积极发挥坚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做好校园基本建设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坚定信心科学精准应对疫情。她还具体汇报了联合支部工作开展、流动党员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举措。

总务处处长徐振龙从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工作推进和疫情防控落实四个方面汇报了部门整体部署和具体措施。一是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防疫部署,精准把握工作要求,压实防疫责任;二是认真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任务管理,梳理、修订疫情防控方案预案;三是积极做好应对突发准备,筹建预备队,保证后勤供应基本到位和防疫物资储备到位。

基建处处长丁舰丰以“完善制度建设,建设廉洁基建”为题汇报了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基建处采取加强工地外来用工健康管理、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等措施全力落实校党委及属地管理要求。

李冠强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两项重点任务,就下一步工作明确三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根植为民情怀,深化内涵建设,做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主体;进一步加强风险排查,完善制度,抓好队伍建设。

龚亲华听完汇报后指出,总务工作同师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服务过程中困难多、矛盾大的特点突出,总务党总支对此表现了坚定的大局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值得肯定。龚亲华强调,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任务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扛起责任。一是把抗疫责任扛在肩上,工作要主动有力,要想在前,做在前,积极构建完善的应急处置预案。同时要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时研判、传达落实最新部署,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二是要把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要结合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契机,全面推动部门风险点梳理和防控机制建设,加强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刻、关键处的过程监督;三是要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安全管理无捷径,要用笨办法、做老实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抓早抓小做好整改。

与会全体中层干部做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和政治风气,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内控制度设计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坚定不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继续落实属地属人管理,站稳站好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