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七党总支赴溧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585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4日,机关第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溧水,开展走进红色李巷,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苏南反顽战役将士纪念塔举行悼念仪式。校纪委书记龚亲华代表总支向烈士敬献花圈,老师们纪念碑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深情缅怀和无限崇敬。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被称为“苏南小延安”的红色李巷村。抗战时期,这里是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陈毅、李坚真、江渭清、梅章、钟国楚等新四军等高级将领都曾居住在此。这些旧居以及当时的地下交通总站、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等,都生动记录了共产党人为了革命胜利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通过每一件展出的旧物、每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张珍贵的影像,大家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红色精神,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党性的锤炼,也是一堂深刻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从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中汲取红色营养,要始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发扬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精神,立足岗位,为党旗增辉、为学校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