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干部赴江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593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117日下午,全体校领导、2021年新提任处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政办公室和纪委机关工作人员江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一行首先参观江宁监狱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并随讲解员认真学习了多个警示教育案例。江宁监狱以图文展示、多媒体运用、创意造型等表现形式,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

随后,全体同志于江宁监狱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参加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刘旺洪主持,晏维龙作重要讲话。会上,全体同志集体观看罪犯现身说法视频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身犯罪的经历、监狱服刑感受,特别是对失去自由、亲情、前途的悔恨,给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江宁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周高逊介绍了监狱基本情况。

晏维龙在讲话中提出两点要求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明白开展警示教育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需要,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举措,是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同志要通过警示教育切实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增强斗争意识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在各自的岗位上建新功,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旺洪在总结时指出,作为高校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自觉加强学习,主动接受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立足岗位,创造性、高效率地开展工作,充分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