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41

10月27日下午,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总结展示活动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等全体校领导出席。校纪委委员、各组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特约监督员代表、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会。

自2021年5月始,为营造党风清廉、师风清朗、学风清新、校风清正的政治生态,南京审计大学围绕“审计·廉洁”主题,将红色审计历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了“审计·廉洁文化月”系列廉洁教育活动。

活动启动以来,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将“审计•廉洁”文化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以座谈会、专题党课、廉政谈心谈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规定动作”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除了规定动作,各二级党组织围绕“审计•廉洁”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通过形象标识设计、书画展、配乐朗诵、主题微视频大赛等让师生接受审计与廉洁文化的熏陶,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

活动期间,南京审计大学各二级党组织共进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40次,廉政党课133场,廉政谈话501次,举办廉政警示教育活动99场,开展特色活动78场,师生参与总数达14000余人次。

晏维龙为总结活动致辞。晏书记指出,“审计·廉洁文化月”作为我校首个以重温红色审计历史、传播廉洁文化、弘扬南审精神为主题的文化项目,将在引导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发挥巨大的精神力量,也必将成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化载体。晏书记提到,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广泛支持下,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审计·廉洁文化月” 必定会成为我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征程上一张具有审计特色、时代特征和南审风格的亮丽文化名片。

活动现场,颁发了活动优秀组织奖。刘旺洪校长为政府审计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党总支、国际学院党总支、润园书院党委、泽园书院党委、沁园书院党委、机关党委8家获奖单位颁奖。

除此之外,校纪委还特别选聘出65名师生作为特约监督员,邀请他们积极融入并参与到校纪委有关监督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谏言献策、出谋划策。活动现场,校纪委书记龚亲华为特约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

总结活动现场,师生们带来精彩演出,一首首铿锵有力的歌曲,一段段意气风发的舞蹈,一个个声情并茂的话剧,激发起强烈共鸣,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清风润泽人心,“廉”花遍地绽放,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审计文化,传播廉洁文化,弘扬南审精神,南京审计大学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