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审计精神,筑牢廉洁防线--政府审计学院举办第四期“政审导师下午茶”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21

5月25日下午,由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四期“政审导师下午茶”之“弘扬审计精神,筑牢廉洁防线”主题讲座在敏行四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讲座邀请我校政府审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戚振东教授作为嘉宾。

首先,戚振东向同学们阐述了审计精神的含义,为同学们介绍了审计精神在不同时代的内涵,并指出审计廉洁是审计精神的重要内容。

接着,戚振东从三个方面回答了为什么要廉洁。第一,廉洁来源于国家治理的需要,其本质是一种行为规范要求。第二,廉洁来源于审计职业本身,审计是对权力的一种监督。第三,廉洁来源于审计的职业特点。审计的职业特点是监督,监督不是具体做某项事情,而是对别人行为的纠正,廉洁就显得尤为重要。

最后,戚振东向同学们讲述了怎样才能做到廉洁。一是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人格要高尚,精神要明亮。二是要做一个守规矩的人。三是不要纵容自己犯一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错,特别是在廉洁方面,任何大错都是小错的不断积累。

本次活动结合审计专业特色,将审计与廉洁文化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审计清廉理念的同时,也对廉政建设进行了宣传,彰显了政府审计学院新时代的审计精神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