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审计·廉洁文化月”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15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审计·廉洁文化专题学习活动

根据党委发布的关于开展南京审计大学首届审计·廉洁文化通知的精神要求,公共管理学院紧密围绕“重温红色审计历史,传播廉洁文化,弘扬南审精神,为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活动主题,于5月19日,学院在敏达楼305会议室举办“审计·廉洁文化月”专题讲座和学习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由党总支书记吴中春主持。

活动伊始,吴中春强调在“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开展过程中,要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创建并深化活动特色,时刻把握审计·廉洁文化精神充分体现活动的重要教育意义。

本次活动分共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晶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金晶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党纪组织和建设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和梳理,时代性和特殊性结合深化,延伸到今天的党组织的纪律建设发展形势,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整个发展过程中时刻强调纪律建设的革命精神和重要意义,号召基层党组织应该结合党史学习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的开展,重温并深化研究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纪律建设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何时都要严守党纪,对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具有重要的警示意义。在第二阶段,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片《利剑出鞘,教育短片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严明法律严肃,违法者必将受到人民的谴责和法律的制裁,对在场的每个共产党员有着深刻的启示和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