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干部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30

5月24日下午,根据我校“审计·廉洁文化月”总体安排,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近两年新提任处级干部、机关部分科级干部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反腐警示教育学习。

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图文展示、多媒体运用、创意造型等表现形式,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一行首先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宣传片,并随讲解员认真学习了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严惩损害国有企业蛀虫、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等多个主题案例展示区。各展区通过一串串翔实的数字、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帧帧警醒的画面,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给全体在场人员上了生动一课,教育全体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最后一个展区还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室外展厅的先进典型主题展览。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先进人物代表王继才、赵亚夫身上的崇高信仰、为民情怀、担当精神等优秀品质让在场每一位同志深受感动。

本次学习是我校党委加强纪律建设、提升干部规矩意识的一次重要活动。后续,我校党委纪委将继续充分发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作用,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拒腐防变之弦,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落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我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