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南京地区二组 第二次集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73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高校院所纪检监察机构分类指导工作机制要求,强化业务交流,在省纪委监委十四室导下,64日下午,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南京地区二组在我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体会议。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会议并致辞。南京艺术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开放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江苏警官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11个成员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主持。


晏维龙代表学校对兄弟高校纪委领导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我校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的特色办学之路。他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在学校办学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改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他希望,在省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在各省属本科院校的相互学习借鉴下,共同推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南京林业大学和南京审计大学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分别以审查调查过程中注意事项关于开展专项检查的思考与做法为题进行了周周练精品课件展示。会上展示了我校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短视频,并围绕如何加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进行了分组交流,与会同志依次介绍了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有关经验做法。

会议一致认为,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传承廉洁基因、弘扬廉洁文化、强化廉洁意识,对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后续要进一步加强对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有关探索研究,不断强化纪律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