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昭廉,涵养清风----沁园书院组织开展“审计·廉政文化月”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5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重要职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于516日前往盐城市尚德昭廉教育馆,开展审计·廉政文化月”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厚德流光,不忘初心

教育馆的第一部分主题是榜样引领。参照楷模,才能更好地作出自己的人生规划图。坚守初心和使命的共产党人,其先锋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昭示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彰显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警钟知畏,镜鉴存戒

教育馆的第二部分主题是警钟长鸣。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党心民意,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管党治党,砥砺前行

教育馆的第三部分主题是担当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决定了我们党与腐败格格不入,决定了我们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坚决作斗争。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实境课堂教育让大家从正反两面的案例中受到教育和警醒,充分认清腐败的影响和危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殷鉴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