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书院在石艺馆召开党史学习暨审计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348

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为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审计文化的起源与发展、体会审计工作中廉洁品质的重要性,5月12日下午,澄园书院在石艺馆召开党史学习暨审计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澄园书院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起顺为青共校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党员代表授课,在实地研学中学习廉洁精神,深化党史教育。

杨起顺从一件件惟妙惟肖的石艺作品入手,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和审计廉洁文化等主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互动课。

在人物专题的展柜前,杨起顺通过丰富的肢体活动给在场同学生动还原了历史画面,从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石艺作品中阐述廉洁文化的内涵。


从韩信与漂母到柳宗元的《捕蛇者说》,同学们在杨起顺的引导下重温了众多的经典历史故事,关于从政廉洁的精神深深刻在同学们的心中。

在诗词专题,各种栩栩如生的石艺作品描摹出了中华诗词,让文字变得具体可感。

无论是白居易的《观刈麦》还是陆游的“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一桩桩一件件都昭示着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课堂最后,杨起顺希望同学们以国家的未来为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勤于律己、加强锻炼,通过学习先进技术增进自己的本领,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党史教育别出心裁,对党史精神的理解更为深刻,同时也对学习工作中应保有的廉洁品质有了更加具体的感知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