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龚亲华调研走访澄园书院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765

12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赴澄园书院调研走访。澄园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校纪委副书记李冠强、校纪委审查调查处处长陈怡、监督检查处处长徐军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走访活动是在全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排查工作期间进行的。调研座谈会上,澄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汇报了书院发展建设情况、立德树人工作开展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等内容。澄园书院院长樊士德汇报了履职情况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副书记王传伟、副院长李庭燎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分工做了汇报。

李冠强结合联系指导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情况,对近年来澄园书院的工作成效和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期望书院要坚决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并在书院制背景下落实落地,着重加强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党爱国,培根铸魂,不断夯实教师队伍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创新。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龚亲华从字谈起,对澄园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解决有效供给。要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进一步凝练和构建书院特色文化,充分挖掘色彩元素在学生社区家文化塑造中的显性作用,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参与性。二是不断丰盈为民情怀,真正关心学生。通过思政引领、通识教育和素质拓展潜移默化提高学生素养。三是持续锤炼干事创业作风。不断地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明白行为边界,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书院思政教师队伍。

在澄园书院党政领导陪同下,龚亲华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书院办公及开展学生素拓和通识教育活动的相关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