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龚亲华赴团委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2058

12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赴团委调研。团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校纪委副书记李冠强、纪检监察部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权陪同调研。

团委副书记杨放敏首先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从突出政治建团、树立创新意识、深化组织改革三个方面介绍了团委在提升共青团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就团委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措施作了汇报。团委副书记胡业宇、徐菲结合各自工作分别报告了一岗双责落实情况。

李冠强肯定了团委在廉政教育活动中的工作。他指出,团委是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做好风险点防范。他建议探索设立学生监督委员会,做好学生的监督监察工作,讲好学生身边的廉洁故事。

龚亲华从学团学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原则谈起,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为党和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牢记为谁培养人;二是明确团委职能定位,从组织教育引导服务四个方面,探索怎样培养人;三是紧扣学生需求,倾听学生意见,从需求出发进行总结凝练,明晰培养什么人。最后,龚亲华指出,共青团每一项工作的推出均体现了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人的希望。共青团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厘清每一项工作背后的历史逻辑,分析现实情况,把准时代脉搏,站在国家战略发展的高度,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

座谈会前,团委领导班子成员陪同龚亲华一行参观了学生活动室、团学组织办公室、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