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701

1118日下午,校纪委召开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纪委副书记李冠强,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各总支纪检委员,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龚亲华传达了王常松同志在省部属高校三季度例会上的讲话精神

龚亲华从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变迁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就,强调面对“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的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能有可以“收兵回营”、可以“松口气”“歇一歇”、可以“告一段落”的错误想法,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握大局大势、保持冷静清醒,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惩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能削弱,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龚亲华分析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高校不再是腐败的绝缘体,用数据分析了高校风险防控的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和关键时,并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状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解读。龚亲华从落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高度对落实监督第一职责,发挥监督执行保障、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行了解读。强调必须突出政治监督,核心是督促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要站在政治高度和全局高度,重点加强对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各领域各方面重要政策、重要任务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要做实日常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最后龚亲华用王常松同志在对厅级纪检监察干部任职集体谈话时的五点要求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勉: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敢于担当作为,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四是要有为民情怀,五是要严守纪律底线。

纪委副书记李冠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属高校南京地区二组2020年第六次集体会议关于高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发挥的调研报告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