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2023

97日下午,校纪委召开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王书龙,纪委副书记李冠强,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各总支纪检委员,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冠强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批示精神,会议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江苏调研期间讲话精神杨晓渡同志在天津调研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时的讲话精神和王常松同志在市县纪委书记研讨班的讲话精神。随后,大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批示精神展开讨论,参会同志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践,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对学校近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书龙结合近期理论学习安排和校纪委工作部署,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理论和践行理论方面需要走在前,在“学懂、弄、做实”上下功夫。二是抓好监督、防范风险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监督、敢于发声、敢于斗争监督二级党组织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批示精神高校思政工作指示的贯彻学习。加强对二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工作监督检查加强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监督,强化对招生、人才引进、研究生复试等环节的风险管确保监督中把握工作实质,不曲解走样、简单化一刀切。三是协助党组织抓好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通过案例、节假日提醒、政策宣传等方式不断给党员干部敲警钟,做到教育全覆盖。四是协助校纪委抓好执纪问责纪检委员要根据工作安排参与调查问题线索,对于被党内处分的同志要做好情况追踪,了解整改情况。五是抓好自身建设,加强业务学习,严格遵守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好专项监督任务,用好纪检委员履职纪实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