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例会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139


12月11日下午,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例会,集中学习《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通报今年以来纪委的工作,交流纪检委员履职经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王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冠强主持会议。

李冠强通报了本年度纪委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开展监督工作进行了辅导,要求大家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明确监督方向和监督重点,树立纪检干部身份意识,敢于发声,熟练掌握各种监督方式。

经济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樊士德,直属单位党总支纪检委员、图书馆、档案馆馆长王丽琳,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孙静,总务委员会副主任、党总支纪检委员毛勇等四位纪检委员作交流发言,介绍各自履职情况并对校纪委的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

王书龙以“有作为有特色有成效”肯定了四位代表所介绍的工作,并分析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指出在看到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上存在的差距,要求纪检委员们要坚定扛起监督责任,从“责任落实”“制度建设”“纪律执行”方面发现问题,做到人员全覆盖、内容全覆盖、时间全覆盖、空间全覆盖、手段全覆盖、治理全覆盖,尤其要对照四中全会关于“健全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定期轮岗制度,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明晰权力边界,规范工作流程,强化权力制约”的要求,分析和监督自己部门的权力制约落实情况,从严抓好问题纠治整改。要根据学校部署,抓好支部一级的纪检委员选配,让纪检工作网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加强对纪检干部的考核,促进兼职纪检队伍履职尽责。

监督检查处处长徐军领学了《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并演示了由纪委办与校信息办联合开发的纪检委员履职记实平台。会议还讨论了《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根据《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第36条的规定,这样的会议,校纪委将每季度召开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