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律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297


11月7日,我校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112报告厅召开纪律建设警示教育大会,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现状,以案说纪,进行增强纪律意识、提高遵章守纪自觉性的警示提醒。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必须坚守共产党人赶考初心》,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晏维龙对全校纪律建设提出要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审监察专员王书龙通报校纪委和兄弟高校今年查办的9个案件,并作警示教育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会议。

晏维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近年来校党委、纪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果,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是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警示教育的现实意义,认清加强纪律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校落实的迫切需要,是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应有之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学校政治生态的现实要求。二是在加强纪律建设上着力突出高标准、严要求,要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各项纪律严起来,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三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担负起纪律建设的职责使命,二级党组织必须压实主体责任,纪检委员必须压实监督责任,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争做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王书龙结合警示教育片和案件通报,剖析了执纪办案中发现的少数党员干部存在对组织不说实话、不守规矩乱用权力、不负责任写举报信等问题,着重运用党章党纪、国家法律法规、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分析上述行为的危害,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必须坚守原则不滥权,依法依规正确行使举报权。

张建红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结合本次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特别是晏维龙同志的讲话,在本级党组织和部门教职工中层层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底线,力求高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各单位要在本月21日前组织传达教育到位,并由纪检委员督查报告落实情况。

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和科级干部、金审学院纪委负责人,及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