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609

10月12日上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研讨。党支部书记、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冠强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校纪委书记王书龙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研讨。谈及“初心是什么”,他以身边两位老一辈共产党员廉洁奉公和公私分明的事迹为例,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就是要做一个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有崇高理想境界的人。谈及“使命是什么”,强调共产党员要自觉捍卫党的利益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做党纪的维护者,更要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谈及“奋斗比什么”,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比担当、比党性、比业务。比担当,就是看在急难险重或组织需要时能否站出来;比党性,就是看在公与私、情与法、名节与利益、顺境和逆境之间怎么做选择;比业务,就是要跟前人、跟同行、跟党中央的要求比,敢于比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有为担当。

李冠强结合个人成长、工作经历和纪检工作实际,论述了一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具备的初心和使命、岗位要求和价值规范。他认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服务思想,自觉把廉洁自律作为底线要求,工作中要以党章党规为依据,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比责任意识、比担当精神、比创新精神、比为民实干”,自觉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表率作用。

支部其他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结合上一轮聘期的工作情况和下一轮聘期工作展望,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各自岗位谈了对工作标准和价值规范的认识。每位党员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营造了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研讨交流前,支部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