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816

    3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王书龙主持会议。

   晏维龙在讲话中指出,巡察已经成为高校党委完善党内监督的重要途径和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他强调本轮巡察:一要突出政治巡察特性,增强方向感。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精神情况摆在首位,坚决担负好“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落实“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二要突出落实巡察要求,增强责任感。巡察组必须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落实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必须压实整改责任,全校层面必须深化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三要突出巡察纪律规矩,增强使命感。巡察组成员要政治过硬、管理严格、不辱使命、敢于担当,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配合巡察作为本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政治责任。

   王书龙传达省纪委对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宣布本轮巡察党组织和巡察组组长名单,强调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严肃对待,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要求,圆满完成政治巡察任务。

   校纪委副书记李冠强解读本轮巡察工作方案,对巡察工作的步骤、程序和任务做了说明。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对意识形态专项巡察提工作要求,强调意识形态巡察组要加强工作研判,切实解决好重点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祖华代表巡察组组长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巡察纪律,按照巡察要求开展工作。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惠媛代表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做表态发言,表示把校内巡察作为政治体检,将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机关党委第二党总支、会计学院党总支、体育艺术直属党支部、澄园书院党委、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