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新一届纪委委员提出履职要求

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5102

    2017年10月15,在校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纪委书记王书龙对全体纪委委员提出了履职要求。

    王书龙说,从今天起,我们就要以新一届纪委组成人员的职务身份,履行职责。全体纪委委员要围绕校党代会通过的两个报告提出的任务,带头抓学习、抓落实。要服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中心任务,思考谋划纪委的工作,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有力的纪律保障。

    王书龙提出了三条具体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于党的模范。将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品质,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尤其是要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要重点围绕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协助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服务“两聚一高”方略,服务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提供纪律保障,保证南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要恪尽职守抓落实,做党章党纪忠实捍卫者。纪委委员不是荣誉职务。担任纪委委员、担负维护党纪职责,是党交给我们的任务。纪委全体成员要有牺牲一点时间、牺牲一点个人自由、牺牲一点友情、甚至牺牲一点个人利益的思想准备。当前,尤其要以无私无畏的精神和赤胆忠心的担当,加强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持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坚持问题导向,注意抓早抓小,践行“四种形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三要严格自律守本分,做经得起全方位监督的“打铁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检干部要有“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我们全体纪检干部在工作作风上先“严、实、深、细”起来。带头执行廉洁准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决落实上级关于纪检队伍建设的各项要求,牢记省纪委对纪检干部提出的“六条禁令”,经常审视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把自己作为党员干部的纪律标杆,要求别人执行的纪律,我们要坚决执行,要求别人遵守的规矩,我们要高标准严守,经得起上级的检查,经得起群众的比较,经得起被监督对象的“反向监督”,以自身的过硬,带动所在部门单位党员干部队伍的过硬,带出全校忠诚干净担当、党委放心、群众信任的纪检监察队伍。